◆ 溦溦與一眾前輩及好友一同剪綵。
◆ 溦溦於致詞時感激一眾前輩及好友對其愛護,一時激動落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谷婭溦(溦溦)與音樂人劉易昇創立音樂學院於昨日開幕,邀得無綫總經理曾志偉、何麗全、表姊胡曦文主持剪綵,另圈中好友周志康、周吉佩、劉威煌及詹天文到來支持。身為老闆娘兼院長的溦溦於致詞時感激一眾前輩及好友對其愛護,一時激動落淚,她更感謝志偉去年曾專誠介紹醫生給她看病。

籌備多年礙於疫情影響進度,現音樂學院終於開業,溦溦坦言心情緊張又激動,前一晚更興奮到睡不着,怕自己做得不好招呼不周。溦溦透露她原本是一個人當老闆娘,惟後期發覺需要專業人士幫忙,便找來有共同理念的音樂總監劉易昇做拍檔:「做生意會怕人多出問題,怕連朋友也做不成,所以最多兩個人合作就夠。」她曾提及音樂學院投資了近8位數?溦溦苦笑說:「也不想講錢,提起數字心就淌血!」而她也未想過何時能回本,因她開設這所學校,是希望幫助香港音樂市場,培育音樂人才,做到「音樂全城、傳承音樂」的理念。她雖身為院長,也會兼任老師教唱歌,過去李施嬅及詹天文亦是其學生,此外亦會請來星級導師如彭家麗及專業音樂人來執教,更會與海外知名的音樂學府合作,最希望日後能於全港及海外開設分校,一圓多年的夢想。問到家人是否給予金錢上的支持?溦溦表示父母是全力支持她,更是從小到大都在幫她完成心願:「所以我不可以做得不好,要做些成績給媽咪看,只可惜家中有些事,今日開幕媽咪來不到,但都送了盆蘭花到來。」

溦溦特別要多謝曾志偉及何麗全,因為自己一開口,兩位前輩便一口答應來剪綵,而她去年在北京時身體不適,志偉立即為她安排見醫生,所以很感謝對方的關心。溦溦透露她是檢查出有女性病,動手術後身體已無大礙。

詹天文於復活節假期曾返家鄉武漢探親,最近忙於應付中五評核試。她表示之前曾跟溦溦學唱歌,雖只上過兩堂仍留下深刻印象,感覺唱歌技巧和感情都有改進,像剛為電視劇唱插曲也投放到更多感情,當然音樂監製舒文也幫了她很多,能獲不同的老師指導實在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