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中國正從航天大國向航天強國邁進,航天發射任務密集,作為火箭「心臟」的航天發動機生產研製任務緊迫。在航天發動機的研製生產領域中,有一群人,他們負責火箭發動機燃燒系統相關產品的生產,被稱為火箭「心臟」的鑽刻師。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六院西安航天發動機有限公司35車間數控車工、高級技師何小虎,便是其中一員。

十餘年來,雖然自己的崗位平凡至極,但何小虎始終以一絲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要求自己,創新性地解決了75項航天發動機難題,將青春夢完美融入航天夢。在2022年「大國工匠年度人物」發布儀式上,何小虎成為該年度中國航天系統唯一的獲獎者。

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何小虎表示,獲得大國工匠的榮譽對他來說是一種新的激勵和鼓勵。作為一線的青年產業工人,他將踏踏實實做好手頭的工作,用青年人的激情和闖勁走好每一步,為中國航天事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記者:張仕珍

拍攝:張仕珍

剪輯:莉婭、宋偉、張仕珍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