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整個香港不好,那麼每個區都不會好。」李家超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再次鼓勵大家樹立為香港整體着想的思維,從整體利益上考量政策,「長遠來講亦是自己受惠。」

「如果只看樹葉,不看樹木,甚至不看整個森林,就會忽略整體對香港帶來的利益。」李家超說:「香港的利益與每一名香港人的利益是一致的,而且每一個地區都好,香港就會好!」

他解釋,就地區而言,有的利益相對直接,但有些利益較為間接,但只要措施可為香港整體帶來利益,這對市民就都是有益的。他例如,香港是國際貿易中心,貨櫃碼頭可產生許多崗位和職業,為市民帶來就業機會,同時帶來運輸物流方面的發展,然而就貨櫃碼頭設立的當區而言,有可能會造成交通堵塞。

儘管帶來一點不便,但李家超強調,興建貨櫃碼頭對香港有益處,可帶來高質量的崗位,提升香港整體水平,而且可讓香港在與其他城市相比更有競爭力,因此長遠而言即使當區居民也會受惠。

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柴婧、黃子龍

剪:香港文匯報記者 雨樂

攝影:香港文匯報記者 曾興偉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