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SONBEAN(右)飾演貓眼人 。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由劉俊謙、蔡思韵、衛詩雅、黃又南、朱栢康、朱鑑然、胡子彤、陳毅燊(ANSONBEAN)等主演的懸疑電影《失衡凶間之罪與殺》將於5月25日上映。

電影未正式上映,便先後獲得「第26屆富川國際奇幻電影節」及「第7屆倫敦東亞電影節 」兩大國際影展邀請參展,為作品打下強心針。三個單元中的《貓劫》,在創作劇本時,受到近年城中虐待動物事件影響,再加入流行的「都市傳說」元素,指受虐至死的貓會變成晝伏夜出的冤魂,四處向所有施虐者報復,由蔡思韵、朱鑑然、胡子彤及ANSONBEAN聯合主演。

首次進軍大銀幕,便要拍攝充滿血腥和暴力的懸疑題材戲種,對於ANSONBEAN來說絕對是一大挑戰,當日凌晨在大帽山山頂一間破爛舊屋進行拍攝,為配合全黑貓眼人造型,劇組安排了貓眼隱形眼鏡給ANSONBEAN佩戴,他說:「其實我現在看東西好矇不太清楚,萬聖節可以再戴來玩吓!」除了視野模糊,連日開拍《貓劫》的ANSONBEAN,每日開工前都要服食防敏感藥,他解釋:「我本身有鼻敏感,但我都不知是塵還是貓毛令我不舒服,但食了藥會好一點。」當日是ANSONBEAN煞科,第一次拍攝電影的他,獲「師姐」蔡思韵力讚:「雖然他說是第一次拍戲,但和他相處、交流,我完全不覺得,因為他做得好自然,對鏡頭好敏銳,完全不似第一次拍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