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圖曼冒出大量濃煙。路透社資料圖

新華社報道,蘇丹武裝部隊21日宣布,武裝部隊已奪回位於首都喀土穆市中心的陸軍司令部的控制權。

蘇丹武裝部隊提供的一段視頻顯示,一些陸軍士兵正在陸軍司令部主樓前慶祝勝利。一名指揮官說,武裝部隊已將快速支援部隊從司令部驅逐,「我們準備將他們從所有佔領地點清除」。

蘇丹陸軍21日發布公告說,戰鬥已從相持階段轉向逐步清剿喀土穆周圍「反叛組織」的階段。目擊者對新華社說,戰鬥當天轉至喀土穆南郊,喀土穆國際機場旁邊的主要街道已被武裝部隊控制。

21日中午,槍炮聲在喀土穆已逐漸平息。蘇丹主權委員會向各國駐喀土穆使領館發布公告說,快速支援部隊正在沿市中心第60大街向城外撤退。

蘇丹衞生部長易卜拉欣21日在一份聲明中說,持續數日的武裝衝突已造成400多人死亡、約3500人受傷。

蘇丹武裝部隊和快速支援部隊的武裝衝突始於4月15日,衝突最早在喀土穆南郊的快速支援部隊司令部爆發,後迅速蔓延到喀土穆全城和其他各州。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