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港資企業組團北拓內銷市場!第35屆國際玩具及教育產品(深圳)展覽會今日(7日)開幕,同期舉行國際童車及母嬰童用品展、國際授權及衍生品展,吸引海內外1400多家參展商展出最新設計與新款產品。其中,港企組團設「香港館」,加快拓展玩具內銷市場。有港企表示,通過設計新型玩具、新潮禮品公仔,內銷業務份額逐年增加。

港資企業設計新型玩具槍拓展內地市場。(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 攝)

港資玩具主打太空 恐龍主題受歡迎

「在保持海外訂單的同時,目前加速拓展內銷市場。」港企恆邦企業公司市場部主管邵女士表示,目前正通過IP合作、品牌專賣店等方式進一步打開內地市場,包括設計新型玩具槍,也有各種新潮禮品公仔,備受內地青少年追捧。

港企立信五金塑膠廠公司銷售經理張耀東告訴記者,目前公司的內銷市場份額仍相對較小,但趁着疫情防控措施優化放開的時機,加快擴展內地市場,目前玩具產品主打太空、恐龍等主題,也受到內地消費者歡迎。

港資玩具企業主打太空、恐龍等主題,受到內地消費者歡迎。(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 攝)

去年國內市場規模超千億

最新數據顯示,去年全球玩具消費達1004億美元,而中國國內市場規模也超千億元人民幣。主辦方之一、廣東省玩具協會會長李卓明受訪時指出,國產玩具品牌力推「國潮」、軍事題材系列等產品,受到市場熱捧;也有國產品牌看好青年群體的玩具消費力,推出仿真貓狗等寵物陪伴型的毛絨玩具。而自主品牌出口迎來新機,如國產積木品牌在海外市場的知名度和佔比均逐步上升。

最新數據顯示,去年全球玩具消費達1004億美元。(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 攝)

主辦方之一、法蘭克福展覽(香港)有限公司總經理佘詩慧表示,展會定檔於傳統採購高峰期間舉行,尤其恰逢中國近期取消了一系列有關國內外旅行限制的有利時機,意味着國際與會者更方便地來到世界增長最快之一的製造業中心和消費市場,擴大他們與中國企業的商貿聯繫,相信展會迎來更多海內外觀眾參與。

韓國文化內容授權協會、韓國玩具行業協會和印尼玩具協會,帶領超過30名海外買家的代表團參與展會。超過45家涉及不同領域和地區的內地企業分別組成三個買家團參與本屆採購盛事。期間,將舉辦「2023粵港澳大灣區品牌授權產業發展論壇」等活動。

責任編輯: 何雪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