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奧場館」北京首都體育館31日迎來2022-2023賽季全國短道速滑冠軍賽,是北京冬奧會後首都體育館首次舉辦的全國最高級別冰雪賽事。剛剛入籍中國的劉少林、劉少昂兄弟代表天津參賽,也是兩人入籍之後的比賽首秀,引起不少關注。

當日賽程中,兩人在500米、1000米、1500米3個項目中都有登場,且表現出色。劉少昂在3個單項的首輪比賽中全部獲得第一,劉少林則拿到兩個第一、一個第二,輕鬆晉級。

男子1500米四分之一賽上,劉少林與2022年北京冬奧會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銀牌得主李文龍同台競技,引發當日賽場上最大關注。劉少林在5組6道出發,衝刺階段,多位運動員摔出賽道,劉少林以2分22秒553率先衝線。

本次全國短道速滑冠軍賽於3月31日至4月2日舉行,有來自全國各地的120名頂尖運動員展開激烈的冰上角逐。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閆曉娟表示,本次全國短道速滑冠軍賽是展現「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成果的一個重要契機,也是將首都體育館打造成比賽高地、再塑首體輝煌榮光的重要舉措。她強調,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和中國滑冰協會為此次比賽做了細緻的籌備工作,標準就是要與國際接軌,打造高水平賽事。

記者:任芳頡、趙一存

拍攝:任芳頡

剪輯:星鳴、任芳頡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