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務處處長蕭澤頤為香港交通安全隊60周年大會操擔任檢閱官。(政府新聞處)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交通安全隊60周年大會操今日(26日)在警察學院舉行,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以檢閱官身份主持香港交通安全隊舉行的60周年大會操。

蕭澤頤致辭時表示,今年是香港交通安全隊成立第六十周年,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是次香港交通安全隊首次在周年大會操使用中式步操,充分體現香港交通安全隊對國民身份認同以及對國家的歸屬感。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在香港交通安全隊60周年大會操上致辭。(政府新聞處)

根據警方數字,2022年共有89宗致命交通意外,比2021年減少五宗,是自1954年以來錄得最低數字。致命和嚴重的交通意外數字亦由2021年的1918宗,大幅下跌至2022年的1045宗,跌幅達46%。而涉及單車的致命和嚴重交通意外,就由2021年的515宗,減少至2022年的150宗,錄得71%顯著跌幅。

然而,警方留意到65歲或以上的長者行人仍然是交通意外中最易受傷的一群。去年有38名65歲或以上的長者行人,因交通意外而不幸喪生,佔整體數字七成。有見上述趨勢,香港交通安全隊除支持宣傳道路安全活動外,亦透過成員的網絡,將相關道路安全資訊傳遞給更多長者以及其他層面的群組,希望社會各界可以守望相助,關顧長者行人。

香港交通安全隊發展至今共有約1.1萬名成員,除有370多間中小學及幼稚園成員學校,亦成立30多隊長者交通安全隊及成人隊伍。警方表示,警隊會繼續與香港交通安全隊緊密合作,宣揚道路安全的重要性,鼓勵社會各界一同朝着「路上零意外,香港人人愛」的目標邁進。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