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交部網站26日消息,外交部發言人就巴西總統盧拉因病推遲訪華答記者問。發言人表示,巴方已向中方通報了有關盧拉總統因病推遲訪華的決定,中方對此表示理解和尊重,向盧拉總統表示慰問,並祝他早日康復。中方將就有關訪問事宜繼續同巴方保持溝通。

巴西總統府:盧拉因流感引發肺炎推遲訪華 希望重新安排日程

據環球網援引外媒25日報道,巴西總統府表示,巴西總統盧拉因健康原因推遲訪華,以便能夠從肺炎中康復。巴西總統府稱,巴西政府已向中方通報此事,並表示盧拉希望重新安排訪問時間。

巴西總統盧拉(法新社資料圖片)

報道稱,總統府在一份聲明中說,現年77歲的盧拉因類似流感的症狀被送進首都巴西利亞的一家醫院,被診斷為「甲型流感引起的細菌性和病毒性支氣管肺炎」。

聲明稱,醫療人員25日對盧拉的健康狀況進行了重新評估,儘管有所改善,但建議他「推遲中國之行,直到病毒傳染期結束」。

據外媒22日報道,盧拉原計劃25日訪華。他在當地時間21日接受電視台採訪時表示,將在訪華期間與中方討論烏克蘭局勢和促和問題,「因為中國是一個極其重要的國家」。

盧拉當時還說,「我曾告訴(美國總統)拜登、(法國總統)馬克龍和(德國總理)朔爾茨,巴西願意為保障和平貢獻一切力量」。不過,他補充說,在美國和歐洲繼續向基輔提供武器及財政援助的情況下,有必要讓更多國家討論和平的可能性。他說道,「必須有人開始談論和平,因為美國和歐洲沒有在談論和平,整個世界都被直接或間接地捲入了烏克蘭衝突」。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