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亦菲(左起)、胡歌、劉詩詩、楊冪、楊穎昨晚合體。

由新浪微博舉辦的年度盛會「微博之夜」昨日在上海舉行。作為疫情之後的大型文娛活動,今年「微博之夜」重新恢復規模舉辦,包括張藝謀、鄧超、黃曉明、惠英紅、李冰冰、谷愛凌、楊穎(Angelababy)、劉亦菲、胡歌、楊冪、劉詩詩、鄭秀妍Jessica、王心凌、容祖兒、歐陽娜娜、肖戰、王一博在內,上百位明星名人參與,久未合體的內地熱門男團TFBOYS的三位成員王俊凱、王源、易烊千璽更是齊齊亮相。

紅毯被緊急叫停

當晚出席的嘉賓爭奇鬥艷,楊穎扮成黑天鵝造型,暗黑風格十分吸睛,劉亦菲一襲仙氣飄飄的Elie Saab高定禮服,亦有迪士尼公主的風采。不過因紅毯尚未走完就被提前叫停,不少嘉賓準備的紅毯禮服未能來得及亮相。至於叫停原因,根據現場情況推測,可能是因為粉絲現場應援過於熱情造成影響,新浪微博CEO王高飛甚至在昨日下午貼文催促粉絲快速離去。

頒獎典禮開始後,《流浪地球2》導演郭帆作為嘉賓現身,並提到中核集團、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徐工集團等國有企業對電影的支持,他表示感謝「國家隊」,說看到#你們儘管想像我們負責實現#這個話題的時候,有夢想照進現實的感覺。

不少久違的「CP」在昨晚團聚。去年憑藉《蒼蘭訣》、《星漢燦爛·月升滄海》等熱播劇而倍受歡迎的吳磊、王鶴棣、龔俊、虞書欣四位演員同台領取微博年度矚目演員。而大獎「微博KING」和「微博QUEEN」歸屬於曾共同出演過《仙劍奇俠傳》的胡歌與劉亦菲。

(來源:大公報)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