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美娟表示,香港在國家發展大局中是不可或缺的。(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由香港中聯辦青年工作部、特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主辦,香港菁英會、接力中國青年精英協會等團體共同承辦的「凝聚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磅礴青春力量 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青年專場)」今日(23日)舉行。活動邀請逾200名各界青年參與,大家共同學習全國兩會精神,了解國家最新方針政策,把握國家發展機遇,為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和香港由治及興凝聚磅礴的青春力量。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以視像形式致辭,香港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宋來、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等出席,霍啟剛、陳勇、姚祖輝、樓家強、冼漢迪、楊德斌等6位全國人大代表和淩俊傑、吳傑莊、范駿華、楊政龍、林曉輝、何永昌等6位全國政協委員用親身感受分享全國兩會精神。

麥美娟視像致辭時表示,香港在國家發展大局中是不可或缺的,是推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的見證者、參與者及貢獻者。國家新時代、新征程賦予香港青年使命和責任,她呼籲青年們要持續學習國家有關政策文件,同時自信自強、守正創新、凝心聚力、埋頭苦幹,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鬥。

宋來表示,香港青年應主動學習宣傳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

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宋來表示,習近平主席在人大閉幕會上的重要講話涉及香港工作足足有100多字,讓香港市民再一次深切感受到習近平主席對香港的深情牽掛。香港青年應主動學習宣傳貫徹全國兩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團結奮鬥,不斷凝聚激發建設香港、貢獻國家的正能量,共同書寫香港由治及興新篇章,不斷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添磚加瓦、增光添彩。

霍啟剛表示,特區政府需善用科技推動有效施政。(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霍啟剛今年是首次從全國政協轉跑道到全國人大,他在分享時表示,希望青年記住一句話:中國式現代化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既有各國現代化的共同特徵,更有基於自己國情的中國特色。他希望香港青年在看待中國發展時,不要以固有資本市場運作邏輯來評論,不要用西方國家所謂現代化或者所謂民主概念來考量,「不要帶着過濾的眼鏡去看待中國的發展,這樣做是不正確的。」他提到,國家憲法第一條寫明,社會主義制度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根本制度,我們做所有事情都要跟隨憲法去做。

陳勇提到,應引領年青人學好中國歷史、傳承愛國薪火。(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提到,香港各界必須全面貫徹習近平主席去年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堅定維護憲法和基本法,堅守「一國兩制」;以二十大精神為指導,全力協助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發揮香港優勢,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陳勇提到,應引領年青人學好中國歷史、傳承愛國薪火,增強民族認同感,團結帶領香港青年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途中貢獻力量。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冼漢迪、楊德斌認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是主動的戰略選擇,必須充分利用全球創新資源,深度融入全球創新網絡。香港要把握機遇,全速建設成為國際創科中心,為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推進國家建成世界科技強國、推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楊政龍表示,要通過電影工業激發青年對航空、創科的興趣,傳達「人類命運共同體」思想,向國內外講好中國故事、香港故事和「一國兩制」故事。

責任編輯: 趙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