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每日郵報》3月20日報道,美國矽谷銀行發生倒閉前數個月,該銀行的首席風險官無故離職,並帶走了超過715萬美元。該職位空缺長達8個月。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一份文件顯示,矽谷銀行前首席風險官勞拉·伊蘇列塔於2022年4月突然從銀行離職。伊蘇列塔在任期間主持了債券購買工作,隨後在2021年12月6日出售了約418萬美元的公司股票。她在離職時帶走了超過715萬美元。此後,隨着美聯儲不斷提高利率,矽谷銀行利用儲戶存款投資的債券持續貶值。

在伊蘇列塔離職後的8個多月,矽谷銀行沒有任命新的首席風險官。美國聯邦法規規定,管理500億美元或以上資產的金融機構需要設立首席風險官。矽谷銀行於今年1月任命了金·奧爾森為首席風險官。

美國維拉諾瓦大學商學院教授諾亞·巴斯基表示,從披露的信息來看,有跡象表明矽谷銀行董事會越來越擔心風險。文件顯示,該銀行的風險委員會在2022年召開了18次會議,比前一年的7次會議增加了一倍多。伊蘇列塔離開後,該委員會沒有主席,也沒有金融風險專家。

(來源:海外網)

責任編輯: 趙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