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兵

娛樂圈,乃是「夢工場」!當中令不少演藝人名成利就,但亦有人於這工作圈子裏半紅不黑,也有人染上了「戲癮」,只要生活質量還可以的,逐夢的仍是樂此不疲,皆因「戲癮」難戒,也不想戒。

「任何的工作圈子都有着它的甜酸苦辣,在路上走動的人心裏難免有着自己的感受,經歷種種後大多數人都以『五味雜陳』來形容自我的心情,後悔自己選擇了這條『路』嗎!?有的,絕對有的!亦會感嘆着天下並無『後悔藥』,樂意與否只能繼續朝路的盡頭走去。」

有演藝朋友說:「記得在演藝道路上奮戰時,曾有導師說過:悲喜自度,別人難悟!這麼多年來在娛樂圈打拚,終於明白導師這句話的含義了!演藝人每次接到演出,不論是拍電影、拍電視劇、綜藝節目或商演,都是按照劇本角色人物來做,面對着『五花八門』的人設,首要是要求自己全力以赴,如果演出受到歡迎而一夜爆紅,心情像『打了雞血』般興奮,故此際遇對演藝人來說太重要了,加上『時勢』的配合,就會從心底歡呼喊出『天助我也!』儘管這是一剎那的光輝,然而大部分人會視為事業上的一道光環,人生路上的所有經歷都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別人真的是難以代替自己去領悟喜與悲的起伏情緒呀!這也是,局外人始終不是局中人。」

閒來有修讀心理學及人格學的演藝人指出,風雨人生,往往都要自己「撐傘」,因為人心隔肚皮,而人的本性是自私和貪婪,很多事情都是人的「一念之間」,大多數人是風來聽風,雨來聽雨,不論是戲裏的角色人物,抑或現實生活中,給予他的啟發是:「若三觀不同的不必強求,不停給予對方講大道理,其實是愚蠢行為,事關每個人心裏的算盤早已打得劈裏啪啦響;多年來在演藝工作的路上,對那些故意抹黑、造謠的事,我會拿事實去打他們的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