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梁靜儀、子棠、攝影彭子文)英皇集團主席楊受成今日(14日)親自領軍,聯同一眾導演監製林超賢、莊文強、麥兆輝、田啟文、邱禮濤等,以及半百影星,計有成龍、梁朝偉(偉仔)、劉德華(華仔)、張學友、張家輝、謝霆鋒、陳偉霆、吳鎮宇、任達華、方中信、陳家樂、蔡卓妍(阿Sa)、劉雅瑟、衛詩雅、湯怡、周勵淇、李靖筠、周秀娜(娜姐)、譚俊彥、關智斌、楊天宇等出席今日《2023英皇電影巡禮》。席間播放了《金手指》、《爆裂點》、《內幕》、《海關戰線》4套今年巨獻的宣傳片及公布來年的大製作,包括《新警察故事2》、《無限任務》和延續已故導演陳木勝精神的《怒火蔓延》等。當中霆鋒演出4部電影、並且首次當導演及武術指導;偉仔和華仔亦相隔20年再度在電影同框;楊受成更於在片尾表示英皇一直初心不變,為電影藝術喝彩!而全港影視娛樂公司老闆和高層計有古天樂、許濤、曾志偉、樂易玲、黃百鳴、林小明、江志強等齊集,星光熠熠、場面盛大!

今年上映的4大電影的監製導演和演員逐一上台為新片造勢,打頭陣的是由黃斌監製、莊文強執導,偉仔、華仔、阿Sa、任達華、方中信、陳家樂等演出的《金手指》。剛剛再度榮升影帝的偉仔在宣傳片的奸笑和眼神令人震攝,加上與華仔濶別20年電影中再度合作,成焦點所在,黃斌亦表示得到二人同框大感驚喜!華仔對於跟偉仔相隔多年再合作,笑言要重新審閱偉仔,並於片中感受到他另一種邪氣,片中還起用了很多新演員帶來很多新驚喜。方中信更指片中有多位影帝,不收錢也要拍!阿Sa亦指很開心能與這麼多位影帝合作,透露今次的角色是較為成熟。

繼而《爆裂點》的監製兼總導演林超賢與主演的張家輝、陳偉霆、譚俊彥、娜姐和楊天宇上台;亦是張家輝與林超賢繼《激戰》後相隔十年再合作。張家輝笑謂:「林超賢仲勤力過後生時,我就辛苦啲;當年拍完《激戰》時打到手指斷,自此每日在家採礦(清潔鼻孔)都會諗起佢(因為採唔到礦),今次只係扭傷腳算係幸運。」陳偉霆自言多年沒拍港片,發夢都想不到能與多位前輩和偶像合作,至今仍在回味每一個場口,有夢幻的感覺。林超賢更指在新片《無限任務》中已為陳偉霆度身訂造一角。

吳鎮宇、任達華、方中信和導演麥兆輝、監製田啟文等一同宣傳《內幕》,有份主演的郭富城正身在美國舉行巡迴演唱會未能到場,也專誠拍片預祝發布會圓滿成功,並指很喜歡這部戲的劇本、亦拍得很開心,希望大家密切留意電影。鎮宇表示與城城是相隔22年再合作,覺得對方高了,引得全場大笑,他解釋是指城城的演技方面高了,因此整個人也變得高大,加上對方的角色有鬍鬚,感覺更成熟,但剃鬚後就隨即變返「靚仔」。

《海關戰線》的張學友、謝霆鋒、劉雅瑟、關智斌、衛詩雅、陳家樂等與導演邱禮濤也拉隊上台。提到宣傳片中學友有連場動作戲,他幽默道:「大家唔好搞錯,其實我在片中的動作戲係得宣傳片中的咁多,所以唔算有動作戲,真正有動作戲嘅係謝霆鋒。」霆鋒在片中除了主演還首度當武指,他稱雖然是首次嘗試,但在這行20多年,有導演指導下是OK的。而霆鋒在明年的新片《新警察故事2》中同樣身兼兩職,並且是首執導演筒!作為監製兼主演的成龍表示答應參與《新》片全因「警察故事」這四個字吸引到自己,因為當年為了這個電影花了許多心血,又得到觀眾喜歡,更重要是今次由謝霆鋒做導演,更吸引他;阿Sa也說是收到霆鋒的電話就即答允演出。

此外,明年的新片中最受矚目是《怒火蔓延》,亦是《怒火》的延續篇,而此片亦延續已故導演陳木勝的精神,作為電影監製的華仔表示:「今次是以另一種方法與陳木勝合作,每隔一個年代都會跟他有一次合作,與霆鋒就是繼《新少林寺》後再合作。」大會另安排了一班新導演在台上介紹他們執導的零影。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