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盧靜怡、黃寶儀 廣州報道)「哇,好逼真!」24日下午,香港傳媒高層人士大灣區參訪團來到廣州南沙「元宇宙」政務大廳,他們紛紛戴上白色的AR頭顯,嘗試進入「元宇宙」辦理事務,科幻氣息濃厚,盡顯粵港澳大灣區全球科技創新高地的形象。

香港傳媒高層人士大灣區參訪團來到廣州南沙「元宇宙」政務大廳。(盧靜怡攝)
24日下午,香港傳媒高層人士大灣區參訪團了解廣州南沙「元宇宙」政務大廳的運作。(盧靜怡攝)

現場體驗了一把「元宇宙」癮的參訪團成員告訴記者,戴上VR眼鏡後,可以清晰、真實地看到與線下政務大廳一樣的場景,三維立體畫面讓人身臨其境。記者了解到,使用者移動手上的手柄,還可以讓元宇宙的「分身」選擇去諮詢台、5G服務區、開辦企業服務區等區域,在元宇宙裏自由穿梭。

24日下午,香港傳媒高層人士大灣區參訪團來到廣州南沙「元宇宙」政務大廳,團員戴上白色的AR頭顯,嘗試進入「元宇宙」辦理事務。(盧靜怡攝)

如今,第一人稱視角沉浸式體驗已經不單單是遊戲體驗,在大灣區內地城市,相關科技成果已經被應用到政府服務中去。南沙「元宇宙」政務大廳工作人員介紹,「元宇宙」政務大廳通過3D建模、智能感知和自適應渲染等技術,創造科技美學政務數字人形象大使,深度結合數字技術與政務平台媒體傳播,變革傳統枯燥的二維傳播形式,為辦理相關業務人員帶來嶄新的體驗。

香港傳媒高層人士大灣區參訪團成員饒有興緻地拍下「元宇宙」政務大廳。(盧靜怡攝)

23日到25日,香港傳媒高層人士大灣區參訪團在廣東進行考察。此次參訪團規格高,由香港中聯辦組織,成員由本港18家主流媒體高層組成。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總編輯兼大公報社長、文匯報社長李大宏擔任團長,《南華早報》總編輯譚衛兒擔任副團長,香港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擔任顧問。

參訪團圍繞「聚焦新發展 激發新動能」的主題,先後考察廣州、深圳、東莞三座大灣區內地城市。當地官方均予以高規格接待,深入介紹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最新情況。參訪團還將與各界人士作深入交流,親身感受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跳動脈搏,充分發掘在廣東高質量發展中的香港新機遇,進一步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務實合作,攜手講好粵港澳大灣區故事。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