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中新社資料圖)

據人民網報道,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日(23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就美方多次散布所謂中國可能向俄提供武器的消息的相關問題提問。

汪文斌表示,關於你提到的美方多次散布所謂中國可能向俄提供武器的這樣一個消息,我們也多次作出了回應。美方所謂的情報不外乎是捕風捉影,對中方污衊抹黑之詞。自烏克蘭危機爆發以來,中方一直堅定地站在對話一邊,站在和平一邊,以自己的方式勸和促談,為緩和局勢化解危機發揮了負責任建設性的作用。

汪文斌指出,美方作為烏克蘭戰場的最大武器提供者,不斷抹黑中方可能向俄方提供武器,這不僅會干擾阻礙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的進程,還會進一步損害中美關係。

汪文斌強調,我們敦促美方停止抹黑、甩鍋、拱火、遞刀,同中方和國際社會一道,共同推動外交談判解決危機。我們也希望美方如果有什麼情報要提供的話,真正有價值的情報,應該多提供一些關於「北溪」管線爆炸事件真相的情報。我們希望盡快看到美方在這個問題上做出嚴肅負責任認真的回應,而不是遮遮掩掩。

責任編輯: 趙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