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依山而建,以自然郊野景色知名,吸引不少訪客參觀遊覽。(中大網站)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2019年黑暴事件令部分院校遭到嚴重破壞,加上之後又面對疫情來襲,令院校特別關注人流進校問題。香港中文大學自前年8月起在校園入口設置閘機,師生須「拍卡」入校,訪客則要即場登記。隨着社會氣氛改善,疫情逐漸穩定,入校安排會否放寬?中大校長段崇智接受傳媒訪問時指,中大校園「太Open(開放)」,未有計劃取消入口閘機及訪客登記措施,「我諗保衛一下校園係應該嘅。」

段崇智表示,因應保安理由,暫無計劃取消入口登記措施。他形容中大校園「太open」,可謂無孔不入。中大校方則補充,大學會適時作風險評估,檢討安排。

對於中大學生會前年宣布「解散」,段崇智強調不反對學生成立學生會,但按《社團條例》,如學生會未經註冊而繼續運作,則屬非法組織,是「好危險」。

人工智能(AI)聊天機械人「ChatGPT」近日亦成為全球熱話,香港大學上周五率先宣布臨時禁止學生利用AI工具交功課或考試。中大稱已成立委員會,將於本周開會審視情況並制定適用政策。段崇智指自己亦曾試用ChatGPT,形容系統相當「古惑」,學生可故意要求加上一些拼寫、文法錯誤,使內容看似真人寫成,暫未有具體方法解決。

責任編輯: 文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