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有多好》短片創作大賽頒獎典禮今日舉行。(受訪者供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為推動社會正能量,讓公眾人士、大專學生及中小學學生等透過創作和拍攝創意短片,發掘香港美好的一面,同舟人基金《香港有多好》短片創作大賽頒獎典禮今日(18日)於中環街市舉行,選出冠、亞、季軍及創意獎共15名得獎者,其中冠軍獎金高達3萬元。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立法會議員姚柏良、同舟人基金董事兼立法會議員黃英豪、《香港有多好》短片創作大賽活動召集人方黃吉雯、同舟人基金顧問兼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同舟人基金董事兼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振彬、同舟人基金董事兼全國政協委員龔永德、香港都會大學校長林群聲等出席。

黃英豪表示,過去幾年,疫情為香港帶來了巨大衝擊,市民生活都受到不同程度影響,希望透過是次比賽,鼓勵香港市民,特別是年青一代,用鏡頭發掘香港的美好,透過影片傳遞正能量。今次活動除了獎勵好的短片,亦與香港都會大學續辦工作坊,提升學生用鏡頭說故事的技巧。

方黃吉雯指出,大會收到近500份原創作品,內容貼題,有原創動畫、原創音樂等,表達方式新穎,拍攝及剪輯有水平,不同年齡的參賽者從不同角度展現香港的美麗、美好和特色。今次比賽是說好香港故事的起始點,希望大家繼續為美麗的香港開創未來。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