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文平理

張秀賢欠債不還這兩周鬧得沸沸揚揚,網絡「黃圈」一下子冒出來很多苦主。曾經與張秀賢同屬學民思潮的難兄難弟黃之鋒,如今雖身陷囹圄,竟然不忘抽張秀賢的水,說自己一早覺得張秀賢的「為人、操守與處事能力」有問題,「簡單來說就是相當『伏』的人」。黃張二人昔日曾經在修例風波和黑暴風潮中「並肩」,今天黃不惜出賣「手足」來抽水,說到底是擦存在感,希望爭取曝光率,更重要的是眾籌為自己的官司纏身撲水籌錢。「黃絲」政棍哭訴是張秀賢苦主的同時,不要忘記,全香港人都是這班「黃絲」政棍的苦主。

這班昔日不可一世的「黃絲」政棍,在「愛國者治港」下的香港,要麼鋃鐺入獄、要麼潛逃海外,早就失去了所有人的支持和關注,因此不會放過任何一個爭取曝光的機會。黃之鋒近日在獄中奮筆疾書千字文,歷數與張秀賢認識10年的「往事」,包括張當年將出書的版稅「袋入自己袋」,說張「在其本來的圈子風評甚差」,真是應了那句一沉百踩。

黃之鋒這樣做的目的,就被自由亞洲電台一篇報道揭露真面目,說到底就是黃有多宗官司的費用支付迫在眉睫,面臨資源危機。他之前就將自己獄中的親筆手書,製成春節賀年卡,送給付費訂閱網站Patreon的新訂戶,說白了就是叫人課金訂閱,眾籌給他打官司。

張秀賢之前還多次提及「曾與黃之鋒並肩」,不過既然大家都已經到了狗咬狗靠「賣慘」來度日的時期,所有人都會抓住張秀賢的醜來變得「大義凜然」。但既然黃之鋒一早知道張秀賢是「伏」,為何不一早講出來,現在才出來領功?真相就是——這班人根本個個都是「伏」。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