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招聘會共提供600個職位,吸引大批應徵者到場面試,場內場外皆人頭湧湧。香港文匯報記者郭倩 攝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倩)香港強勢回歸國際旅遊舞台,內地訪港遊客亦逐漸增加,香港兩大主題樂園相繼開展招兵買馬攻勢,確保有足夠人手款待來自全球各地的貴客。其中,香港迪士尼樂園昨日舉辦全球迪士尼樂園之中最大規模的招聘會,提供600個全職和兼職職位空缺,涵蓋樂園和酒店的前線職位。園方以「銀彈政策」搶人才,今次招聘職位的起薪點較疫情前提高約15%,全職員工更享有全數交通津貼、3星期親子假和育兒假等福利,家屬還能免費進入樂園遊玩,吸引大批「迪士尼迷」應徵。有應徵者表示,自小的夢想是進入迪士尼樂園工作,「能成功進入最重要,薪酬福利都是其次!」

起薪點較疫前增15%

香港迪士尼樂園昨日舉辦「迪士尼創夢家開放日」大型招聘會,共提供600個職位,全職及兼職各佔一半,招聘的職位包括樂園及酒店營運、餐飲、商品、娛樂事務及服裝、保安等。參與開放日的應徵者可即場填寫申請表提交,以及獲安排即場面試,吸引大批應徵者到場面試。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行政總裁莫偉庭昨日為開放日揭開序幕,並介紹迪士尼的品牌實力:「香港迪士尼是疫後本港旅遊業復甦的其中一個重要支柱,希望隨着香港踏上復常之路,有更多具潛質的創夢家加入香港迪士尼。」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招聘、薪酬及福利總監鄭家濂表示,今次招聘規模之大是世界首次,無須工作經驗的初級職位,起薪介乎1.5萬元至兩萬元,兼職時薪73元起,本次招聘職位的起薪點較2019年疫前提高約15%。除了以較高薪酬吸引應徵者之外,福利方面亦進行提升,鄭家濂表示:「全職員工有三個星期的全薪親子假及三個星期的全薪育兒假,進入迪士尼樂園也是免費的,還有培訓、交通等津貼。」根據招聘資料,合資格家屬也享有免費進入樂園遊玩的福利。

◆迪士尼招聘會共提供600個職位,吸引大批應徵者到場面試,場內場外皆人頭湧湧。香港文匯報記者郭倩 攝

拓晉升空間 年內或再招聘

鄭家濂表示,本次招聘會的初級職位空缺較多,「中層職位會留給原來的同事去晉升。」對於未來是否會繼續招人,他表示將視乎香港對內地及海外復常通關後的旅客量而定,不排除今年內再進行招聘,「預計未來幾個月都是旅遊的高峰期,旅客會大量增加。」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