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特首李家超、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立法會議員霍啟剛、八和主席汪明荃和一班八和理事出席新春團拜。 攝影 彭子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棠)「香港八和會館癸卯年新春團拜」午宴昨日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霍啟剛、八和主席汪明荃(阿姐)和老公羅家英、謝雪心、高潤鴻、謝曉瑩等都有出席。已做了20年主席的阿姐,坦言仍在考慮會否留任,因她認為很多人對粵劇都有抱負,應該給予別人機會。

八和5月到大灣區其他城市演出

阿姐在台上致詞時先感謝各位賓客到場,並提到今年是八和會館成立70周年,將於5月到大灣區其他城市及馬來西亞演出,香港亦會演出過百場,中秋節期間更會在維園舉行大型棚戲;而年中會進行理事會換屆。之後,阿姐和家英哥親自迎送李家超和梁振英離開。

阿姐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受疫情影響,今次是相隔3年再辦春茗,還得到兩屆特首畀面到場,感到很興奮;而身為康樂主任的家英哥亦在場開心得狂派心心。談到理事會換屆,問到阿姐會否留任?她坦言仍在考慮中,因已做了20年主席,20年是一個里程碑,其間亦做出了一些成績,認為很多人對粵劇都有抱負,應該給予別人機會,可能有些事情由其他人做會更好。問到會否不捨?她稱不會,已效力這麼久了,況且尚有數個月時間,到時再考慮。

今個新年,阿姐表示過得好滿意,她透露和家英哥有相約親友拜年,也到了黃大仙廟,祈求平安和開心。談及契女謝婷婷帶同囡囡由加拿大回港度歲,阿姐高興指有見過面,亦很開心見到契孫女,大讚契孫女似足媽咪婷婷,好靚、長得高、腳好長,並且好乖、好懂性,因婷婷這個媽咪管教頗嚴,必須要女兒跟人說「謝謝」,可惜鑑於當日正於西九演出,是抽空見面,來不及為契孫女準備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