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發布會現場。(香港文匯網記者盧冶 攝)

(香港文匯網記者 盧冶)1月29日,記者從吉林省政府新聞辦公室了解到,為進一步優化提升該省營商環境,吉林省發展改革委着眼要素環境,在用地、用能、人才和用工、資金、技術、數據、稅費等方面,提出100條政策舉措,持續優化提升營商環境。

1月28日,吉林省委省政府召開了全省優化營商環境加快項目建設大會,會上下發了《吉林省高效便利政務環境、公平公正法治環境、利企惠企市場環境、保障有力要素環境4個建設工程實施方案》,介紹了優化營商環境 「四個工程」相關情況,釋放出優環境強信心、抓項目謀發展、拚經濟促振興的鮮明信號。

1月29日,吉林省發改委副主任高巍介紹了4個《實施方案》的總體情況。他表示,圍繞這4個環境建設,各部門提出的政策舉措,都是市場主體急需和急缺的,這些政策的落實,有助於增加市場主體活力和創造力。

據悉,吉林省司法廳着眼法治環境,在構建制度保障體系、形成行政執法體系、優化司法體系,打造服務體系等方面,細化了23項重點任務。吉林省市場監管廳着眼市場環境,在准入準營環境、競爭環境、創新環境、發展環境、信用環境和監管環境等方面,提出38項重點任務。

在強化政策扶持方面,通過梳理現有政策,增強協作性、協同性,堅持需求導向,做好對接服務,動態做好政策儲備。

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方面,優化利企惠企有關審批、核准、備案流程,強化網上審批、並聯審批,最多跑一次、一次不用跑,努力提供優質服務。

在做好統籌協調方面,把優化營商環境各項工作融入到服務企業月、服務企業大調研、項目踏查、營商環境檢查等活動中,切實形成整體合力。

在加大政策宣傳方面,充分利用網站、政務媒體等平台,加大宣傳解讀。公開透明回應社會關切,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

責任編輯: 趙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