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當局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台灣「中央社」資料圖片)

據中新網援引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當局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今日(30日)主持行政團隊臨時會,會中通過「內閣」總辭案,隨後全員循慣例拍攝大合照。台當局新行政團隊負責人陳建仁29日已公布第三波「內閣」名單,蘇貞昌今天率「內閣」總辭後,新舊「內閣」交接安排在31日。

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27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台灣地區前副領導人陳建仁將任新行政團隊負責人,陳建仁隨後展開徵詢事務。

陳建仁當天晚間便公布首波人事名單,行政團隊副負責人為鄭文燦、秘書長由李孟諺留任、政務副秘書長何佩珊續留、發言人為陳宗彥。另外,8名政務委員部分全數留任。

各部門負責人方面,有經濟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王美花、勞動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許銘春、「海委會」新任負責人管碧玲、財政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莊翠雲等。

徵詢第二天,陳建仁晚間公布第二波「內閣」成員名單,包括內政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林右昌、文化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史哲、台北故宮博物院院長蕭宗煌、教育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潘文忠、法務主管部門負責人蔡清祥、交通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王國材、衞生福利主管部門負責人薛瑞元及數位發展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唐鳳。

此外,陳建仁29日表示,經與蔡英文商討後,確認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防務部門負責人邱國正、陸委會負責人邱太三留任。

鄭文燦則表示,30日完成所有「閣員」名單確認,各部門副負責人人選也會在30日下午透過記者會完整對外說明。

而對於陳建仁接任台行政機構負責人,不少島內網友留言表示:「不祈望就沒失望」「無需期待」「覺得現在的執政團隊,哪位來接任都沒用,因為沒有一位是專業的,更何況都是為己私利,有哪位真為台灣百姓做事,所以換誰做還是一樣無解。」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