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伉儷、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右二)、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張志華(左一)、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張國義(左二)齊來支持肥媽。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肥媽第二場演唱會反應熱烈,環顧四周,觀眾席上密密麻麻坐滿了人,儘管看不清觀眾的臉,但能清楚地看到他們舉着寫有「肥媽」名字的熒光應援燈牌。

「挺激動的!」坐在前排的聽眾方平這樣跟記者描述自己的心情。「聽到肥媽唱中國歌,用普通話唱出中國,太親切了,我全程跟唱。」方平說:「上次來香港還是三年前,除了『紅館』,好像什麼都變了。」記者追問有怎樣的變化,他直言:「氛圍變了,但是很高興看到有這樣的變化。」說着,他打開手機,在網上搜索到《大中國》的歌詞,然後對着手機裏影到的「肥媽」演唱會瞬間,跟着唱起來:「我們都有一個家,名字叫中國。」

唱完,他指着歌詞講:「你看,說得多好,中國祝福你,不用千言和萬語,這是肥媽唱給祖國的歌,也是唱給每一個中國人的歌,它會貫穿我們激情燃燒的歲月,印在每個人的心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