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棠)肥媽在紅館舉行的一連兩場《肥媽面對面演唱會》昨晚大年初六在紅館開鑼,肥媽亦初嘗了多個第一次,包括首度在紅館舉行賀年騷,首次換上6套盛裝要施展「忍尿」步伐,亦是第一次沒有老公Rick相伴下開騷。而肥媽除了傾盡全力大放笑蛋,更發放正能量以自身故事給予港人鼓勵和希望,又特別請黃洛妍及《中年好聲音》歌手踏上紅館舞台獻聲,發揚傳承精神,全晚笑聲、哭聲、歡呼聲響遍全場,整個場館充滿愛與感動!

肥媽在圈中人緣甚佳,前晚得到眾多藝人捧場,表演嘉賓也人才濟濟,計有李麗霞(黑妹)、蘇姍、車婉婉、陳嘉佳 (細細粒)、韋綺姍、馬浚偉、Joe Junior、《聲夢傳奇2》的黃洛妍(Janees),以及《中年好聲音》的18強參賽者等。

肥媽在演唱會的第一個環節已唱出《大中國》一曲,呼籲大家要團結、愛護祖國與香港,再以自身故事發放正能量鼓勵大家!她表示沒想過自己在30多歲、體重210磅還帶着6個仔女之時,仍能入行做歌星,獲人賞識有得拍戲和唱歌;她藉以鼓勵大家:「做人最重要有準備,世上沒有懷才不遇,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我不怕別人讀書比我多,我雖然小六都未畢業,但能把6個仔女養大!」

正因為得到過別人給予機會,肥媽亦給予別人希望,讓Janees及《中年好聲音》歌手有機會踏上歌手夢寐以求的紅館舞台:「有好多人都有好多夢想,他們也很厲害,我請Janees做表演嘉賓時、她仍未參加『聲夢』比賽;《中年好聲音》的每個人都有其背後的故事,年輕時為了養妻活兒和生活,放棄了自己夢想……我做得節目評判,今晚又企得紅館,我寧願不安歌,讓出時間給他們唱歌!」

年近70的肥媽不時又唱又跳,並且要腳踏5吋半高跟鞋,身穿華麗歌衫,當中更不乏低胸、高衩,還有及膝裙。連串載歌載舞後,她笑問觀眾:「收唔收貨呀?咁嘅年紀差唔多喇,我的一雙金華火腿(雙腳)已收埋了多年,數十年沒讓人看過的『膝頭哥』也露了出來;並且飲水都只能飲一啖,事關開騷的兩個多小時期間都不能去洗手間,設計師仲叫我要好似『忍尿』咁細步行才有女人味,但我邊度唔係女人呢?女人應有嘅有,唔應有嘅都有(脂肪)!」未幾她再發笑功,笑言要為黃花閨女的細細粒招親,不料細細粒也作配合,自誇好生得,令台下掀起一片笑聲。

Janees望5年內紅館開唱

完騷受訪時,肥媽透露仍然很驚,原來是因為從未試過在一個騷中換這麼多的歌衫,還有高跟鞋,一度在台上險些絆倒。對於喊到收不到掣,她謂:「我已經狂叫自己唔好喊,人要向前看,但一定會掛住,我知道老公永遠在我身邊。」肥媽透露完成香港演出後就開始巡演,首站將會是香港以外的大灣區內地城巿,7月到星馬,年底或過年再到美加。說到忙足一年,肥媽表示不怕忙,何況有收入,再且能把唱歌和煮食兩大興趣變成職業,非常開心,更不枉此生!

此外,首踏紅館的Janees表示心情是開心比緊張更多,感激肥媽給予機會,並坦言希望能於5年內在紅館舉行演唱會。

(攝影: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