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李丞責批她今年驛馬星動利出門,君如笑稱要到荷里活發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吳君如昨日年初六出席《喜兔迎春及金龍獻瑞醒獅賀歲》活動,獲中、西財神送上賀年禮物,同場堪輿學家李丞責也向君如贈言,表示她今年驛馬星動利出門,而且有貴人相助可以向外發展。君如聞言笑稱要到荷里活發展,希望將來像楊紫瓊一樣挑戰奧斯卡影后。

活動後,君如坦言真的有想過到荷里活發展,說:「去試下鏡等機會啦,見楊紫瓊努力多年有現在的成績都好開心,其實我有問過她,有什麼茄喱啡或閒角可以給我做,我都一把年紀可以什麼都試下,無名無姓的角色都OK,接受到自己可以重新來過。」雖然君如有意向外闖,但年中她仍要拍新戲和監製兩部電影,加上9月女兒要到外地升學,她打算抽一段時間陪女兒,並說:「見其他同學的媽咪都是48孝貼身陪伴,我只有12孝看看有幾掛住她,始終是女兒第一次長時間離開我們,點都會不捨得,到時和老公會接力形式分工陪她。」

至於農曆年如何度過,君如表示日前替媽媽慶祝生日,約了一班朋友替老人家賀壽,團年飯更難得三代同堂一起吃,但就沒出外拜年,說:「因為每日都忙照顧老人家出街吃飯,而且疫情剛回落,老人家盡量不去人多的地方較好。」提議君如開工前與家人去旅行,她坦言有計劃過,並說:「可能在復活節前後的日子,一家人去旅行要扶老攜幼幾辛苦,但媽咪已投訴有3年沒有出埠,可能近近哋去泰國,行李少又方便,帶兩套比基尼就可以。」擔任奧斯卡評委之一的君如,透露已將神聖的一票投給楊紫瓊,說:「恭喜她已經入了五強,我已經投了她一票,希望她會贏,為亞洲人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