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a Cordero 肥媽面對面演唱會》今晚於紅館開鑼。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棠、達里、攝影 彭子文)肥媽(Maria Cordero)一連兩場《肥媽面對面演唱會》今晚正式於紅館開鑼,不少圈中人有入場欣賞,包括有佘詩曼、廖安麗、羅蘭、胡楓、林盛斌,李樂詩、彭家麗、戴志偉、譚玉瑛等。而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亦有送上花籃,祝賀肥媽演出成功!徐楓和兒子湯珈鋮、郭富城和小美、張衛健、陳展鵬夫婦、草蜢、陳小春、謝霆鋒、王祖藍李亞男夫婦等也有送上花籃到賀。肥媽以自由神像打扮現身,見證香港很自由,而她又對世界多地都有人慶祝農曆新年活動感到十分高興,中國人新春氛感染全球。

特首李家超送花籃祝賀。
佘詩曼前來捧場。
肥媽扮起自由神像的姿勢。

新春大年初六晚演出,肥媽與10多名舞蹈員盛裝出場獻唱國語歌《恭喜發財》,她笑言自己以「自由神像」打扮登場,並向觀眾拜年:「恭喜發財、身體健康,祝大家搵到、剩到和身體好!呢幾年收埋太耐,疫情令大家收埋3年,但做音樂就停了4年,搞到收入變零,唉……」肥媽說罷、台下的音樂總監趙增熹頻頻點頭,肥媽再說:「最慘是無嘢做喺屋企唔知做乜好,所以大家要畀掌聲給我們的大樂隊。」全場觀眾隨即拍掌認同和支持。

以一身「自由神像」打扮亮相的肥媽解釋箇中原因,她說:「香港是好自由的。」她更發現全世界有愈來愈多的中國人,在過年期間看到遠在意大利、美國、西班牙都有舞龍、舞獅的演出,直言過中國新年比西方新年更勁揪,並扮起自由神像的姿勢說:「有人話香港無自由神像,現在即刻有自由神像。」

肥媽與黑妹都是唱家班出身,中氣十足。

之後肥媽與李麗霞(黑妹)再唱出《大中國》,穿到紅噹噹像利是封的黑妹,笑言近年積極增肥來配襯肥媽的身形,被肥媽取笑其實是她自己忍不到口,每次肥媽煮飯時都愛偷吃。

向Uncle Ray顧嘉煇致敬

喬寶寶客串扮財神,炒熱現場氣氛。

肥媽、黑妹再與韋綺珊、蘇珊及車婉婉唱新年串燒歌《喜氣洋洋》、《歡樂年年》、《賀新年》、《恭喜恭喜》、《祝福你》及《財神到》,更有喬寶寶客串扮財神贈慶,令現場充滿濃厚的過年氣氛,唱畢眾人都不捨得落台,嚷着要到台邊向觀眾逗利是。羅蘭、林盛斌都向肥媽派利是,當肥媽彎身時不少觀眾擔心她走光,肥媽即派定心丸說:「我穿了3條褲打底的。」

高興完一輪後,肥媽特別向已故音樂人Uncle Ray和顧嘉煇致敬,挑選對上一次Uncle Ray要求她唱的《When You Good To Mama》。肥媽全晚落力演出,觀眾聽得好滿足。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