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人員檢查漂浮在海上的「金田」號救生艇。法新社

據新華社報道:載有22名船員的中國香港註冊貨船於25日凌晨在日本長崎縣附近的日韓公海海域沉沒。據中國駐福岡總領事館消息,截至26日中午,已搜尋到的13名船員中,8名船員已確認死亡,其中有6名為中國籍船員。

載有14名中國籍和8名緬甸籍船員的中國香港註冊貨船「金田」號25日凌晨在日本長崎縣五島海域沉沒。中國駐福岡總領事律桂軍26日表示,25日凌晨事故發生後,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和駐日本使館高度重視,立即做出一系列部署,中國駐福岡總領館和駐長崎總領館密切配合,全力採取行動,24小時開展工作,多次要求日本搜救部門全力搜救,絕不輕言放棄。

律桂軍表示,截至26日中午,已搜尋到的13名船員中,5名無生命危險,其中4名為中國船員;8名船員已確認死亡,其中6名為中國船員。除遇難者外,仍有9人下落不明。律桂軍表示,駐日本大使孔鉉佑委派的駐福岡總領館前方工作組於26日上午看望了4名獲救的中國船員,轉達了孔鉉佑大使的慰問,並送去衣物食品,安排其盡快回國。工作組協助日方確認遇難者身份,並對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工作組還同日方搜救部門進行會談,要求日方盡全力搜救其他9名下落不明船員,並對遇難者做好善後。

責任編輯: 趙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