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 深圳報道)25日,深圳灣口岸迎來春節假期第五天。記者在現場了解到,春節期間口岸旅客以返鄉探親、短途旅遊為主,入境方向客流相對較多,出境方向客流平緩,口岸客流總體保持平穩有序。

深圳灣邊檢站及時加開查驗通道應對入境客流「小高峰」。 鄭增浩攝

截至25日下午3點(1月21日起),深圳灣邊檢站累計查驗出入境旅客近7萬人次,其中出境方向約2.5萬人次,入境方向約4.5萬人次。

上午10時許,口岸旅檢入境大廳迎來一陣客流「小高峰」,現場可以看到,深圳灣邊檢站執勤民警忙碌的身影,他們或是指引旅客有序前往相應候檢區域;或是在驗證台上細緻查驗、高效辦理手續;或是迅速加開「快捷通道」,化解客流高峰,整個通關現場忙而不亂、井然有序。

深圳灣邊檢站民警在口岸北廣場疏導客流、維持秩序。 鄭增浩攝

據悉,深圳灣邊檢站隨現場客流情況動態調整執勤警力,適時加開查驗通道,保障旅客通關順暢有序安全;針對老弱病殘孕等特殊群體,開設特別通道以及設置「輪椅幫扶組」和「護蕾小分隊」,提供人性化幫扶。此外,進一步增強口岸限定區域的巡邏巡查力量,如遇緊急突發事件確保快速高效妥善處置。

深圳灣邊檢溫馨提示廣大出入境旅客,深圳灣口岸預計在大年初五初六迎來出境深圳的客流高峰,高峰時間段會在上午8點半至11點半和下午3點至5點半,請各位旅客合理安排安排時間,錯峰出行。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