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玉歡強調,「全民派糖」並不能永無止境。(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將在2月22日公布新一年度的財政預算案,近日坊間最熱門話題當然是消費券,市民紛紛討論繼續派發1萬元。立法會議員江玉歡今日(25日)在社交平台發文上表示,對低收入家庭、失業人士、長者、殘疾人士、有年幼子女家庭,金錢上的支援是必需。但對於個人月薪5萬或以上的人士,不贊成需要向他們派消費券。

江玉歡指,放眼今日香港,資源有限,疫情三年令香港元氣大傷,現在對於庫房有幾多真銀和疫情上的總花費也未知的情況下,若用上香港收入的十分之一,無論貧富見人就派,確是有點不負責任。此外就算是派錢,也不應再叫做「消費券」,今時今日市民更需要的是生活補貼。

江玉歡引述市民的話指,高官議員應不派,有能力者自己可以消費,有限資源應放在基層老弱,這樣才是真正為民的作風。她指出,有長者和基層說爭取多時,渴望有選擇拿取現金,不少基層市民靠1萬元幫補家計,現金當然最實際。

江玉歡強調,「全民派糖」並不能永無止境,關鍵在於政府要建立一個派錢的準則,向市民清楚交待收支及理財狀況。全民派錢像音樂椅總有音樂停止的一幕,任何措施有始有終,重點在於合理因由和邏輯。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