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歡樂港灣單日接待遊客7.19萬人次。(記者石華攝)

(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 深圳報道)2023年的春節作為新年第一個旅遊消費集中時段,深圳旅遊市場復甦態勢明顯,客流量屢創新高。記者從深圳市相關部門獲悉,春節假期前四天(1月21日至1月24日),深圳重點監測景區4天累計接待遊客86.55萬人次,營業收入6711.64萬元,比去年同期分別增長178.46%和249.16%。

春節期間,世界之窗、錦繡中華、野生動物園、東部華僑城等景區將舉辦各式各樣的迎新春活動30餘場,各星級酒店也在根據自身經營情況陸續推出惠民讓利的打折活動,為市民和遊客提供多樣化、個性化的旅遊體驗。

深圳世界之窗相關負責人介紹,景區每天100多場活動如舞獅等「閃光迎新春」、福兔狂歡大巡遊、街頭藝術匯等新增演藝產品,呈現了別具世界風情的中國年,三天日夜場累計吸引超10萬人次客流,創該景區開園以來新高。

深圳野生動物園相關負責人介紹,深圳野生動物園則特別引進了垂耳兔、安哥拉兔、侏儒兔、貓貓兔、家兔等各種可愛的兔子,陪伴市民遊客過新年不少市民遊客家庭出遊,園區人氣滿滿。

深圳歡樂谷相關負責人介紹,初一、初二、初三期間遊客眾多,人氣爆棚。深圳歡樂谷推出全新王牌項目暴風鞦韆和礦山車,還攜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春晚吉祥物「兔圓圓」「兔團團」家族以及迷你世界「兔美美」三大瑞兔IP,在園區內打造了多組精美打卡點,吸引眾多遊客互動拍照。

新春佳節,深圳「煙火氣」正漸漸回歸,一個個曾經熟悉的消費場景正逐漸被重新激活。年前,放出大招:春節期間將發放1000萬旅遊消費券,以更好滿足市民和遊客旅遊消費需求。春節期間,重啟燈光表演,每天19:00起,深圳市民中心三場燈光秀一片璀璨奪目,感受着深圳魅力。此外,圍繞春節消費「黃金檔期」,深圳11個區紛紛推出惠民促消費、迎春文藝系列活動。

據了解,深圳各類迎新春活動超200場,多家在線旅遊平台數據顯示,深圳上榜中國內地旅遊熱門目的地前十名。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