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伍淑清博士旗下的民間機構 I Love Hong Kong Limited 發起的「我愛香港」廚藝大賞日前假中華廚藝學院示範廚房舉行。透過廚藝比賽,大會希望推動家庭合作精神和帶出「我愛香港」情懷。

「我愛香港」廚藝大賞日前假中華廚藝學院示範廚房舉行。(受訪者供圖)

是次共有18個家庭參加比賽,各參賽者除了準備食材、食譜及烹飪之外,更會介紹參賽作品切合「香港情懷」的故事背景。大會亦邀請海外參賽者來自冰島的 Illugi Gunnarsson 透過視頻烹飪北歐風味的香煎鱈魚,與香港家庭比拚。此外,巴拿馬的總統御廚 Charlie Collins 亦展示他為國家元首炮製的菜色,並為各參賽者打氣。

評審團包括屢獲殊榮的知名中廚陳國強師傅、中華廚藝學院總教導員(中菜-粵菜)梁偉楠師傅、 SCMP Hearst 董事總經理 Josephine Chan 女士、創世電視榮譽顧問及資深傳媒人葉家寶。經過激烈競爭,終於選出優勝者:

金獎 - Joyce Cheng and Jacey Yau (港式湯圓三點三)

銀獎 - Caroline and Hilbert Law (雞翼米線)

銅獎 - 應炳囡 (烤夫)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