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特區政府今日(20日)發布首個版本的《青年發展藍圖》,提出超過160項具體行動及措施,透過教育、就業、住屋、社會服務與參與,為全港215萬名12至39歲的青年提供協助。

特區政府今日發布首個版本的《青年發展藍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九歌 攝)

香港青年聯會支持《青年發展藍圖》,指藍圖內容全面務實,勾劃了政府對青年工作3年的理念、目標和行動,制定了超過160項具體措施,針對為青年解決在學業、就業、創業和置業「四業」上的問題,有助扶持青年,也為不同背景的青年提供上流發展的機會,並鼓勵他們為國家和香港的建設貢獻力量。該會形容藍圖具持續性,凸顯政府助力青年上流發展的決心,也期盼藍圖中提到的各項措施能夠盡快落實,帶領青年與國家同發展、共進步。

香港青年聯會支持加強青年的生涯規劃,培養正向思維,從小培養正確的大局觀及愛國情懷,培養對國家的歸屬感。該會又指,政府讓青年擔當社會的建設者,鼓勵他們參與公共政策的討論和建設,讓青年對自己的社區有歸屬感,同時貢獻自己居住的地區,有助增強青年對於社會的參與感和責任感,聯繫各界共同推動青年工作。此外,該會認為,藍圖在青年住屋及置業議題上提出的相關措施,有助滿足青年的居住和置業的需要。

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亦對青年發展藍圖表示歡迎,強調將全力支持及配合特區政府落實各項政策及措施,繼續透過主辦及資助各類優質青年項目,助力香港青年抓緊大灣區及國家的發展機遇,積極發揮自身優勢,加強香港青年向上流動的機會,為香港及國家的可持續發展謀求更大福祉。該會指,香港具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藍圖鼓勵青年抓緊粵港澳大灣區及國家發展帶來的機遇,同時亦會連繫各地的人才、文化和機遇,鼓勵青年面向國際,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都會的重要地位。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