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衞生健康委醫政司司長焦雅輝9日指出,國家衞健委印發通知,要求各地在優化調整疫情防控措施的過程當中,不能隨意撤除核酸採樣的點位,還要保持現有核酸採樣點的布局和規模不變。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9日就中西醫結合醫療服務保障舉行新聞發布會。會上記者問道:近期,有很多地方核酸檢測點都撤掉了,但是上班、進入公共場合還要查驗核酸,給群眾帶來很多的不便,有的核酸點也排起了很長的隊。如何解決這一問題?

焦雅輝表示,新十條頒布以後,要求不再以行政區域來進行全員的核酸檢測,而且各地出台的落實措施也提出了,進入公共場所等不再要求出示核酸陰性證明。但是去醫療機構、養老機構等特殊場所還是要求有核酸檢測結果。考慮到在近一段時間之內,還會有一部分人有核酸檢測方面的需求,國家衞生健康委也印發了通知,要求各地在優化調整疫情防控措施的過程當中,不能隨意撤除核酸採樣的點位,還要保持現有核酸採樣點的布局和規模不變,而且要保留一段時間,來滿足「願檢盡檢」這部分人核酸檢測的需要。

焦雅輝指出,未來,也會根據措施不斷優化和調整,來相應調整核酸採樣點的布局和相關要求。這個布局和規模維持多長時間,什麼時候能夠撤掉,這完全取決於社會的需求。什麼時候大家「願檢盡檢」的需求已經沒有了,或者已經很少了,再相應調整核酸採樣點的布局。

(來源:中國新聞網)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