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玉菡指,有需要時會取消相關基金課程登記。(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政府持續進修基金旨在為有志進修的成年人提供持續進修和培訓資助,惟審計署發現,有培訓機構把可獲發還款項課程以移民鋪路策略作招徠。立法會今日(6日)舉行公開聆訊,勞福局局長孫玉菡指有關做法與基金設立的目的明顯不符,有需要時會取消相關基金課程登記。

孫玉菡強調,如果培訓機構宣傳時涉嫌偏離基金成立目的,勞福局有權根據基金條款和條件,要求相關培訓機構收回或停止使用特區政府認為不適當和不良宣傳資料;若果機構拒絕合作或屢勸不改,勞福局不排除取消相關基金課程的登記。

審計署早前揭發,有培訓機構在網站資料中提及「去英國做電工、水喉工」,可考慮先在香港修讀一些基本課程,考取基本牌照後再到英國找工作,並列出該機構受資助的相關課程推介。審計署建議有關部門加強監察可獲發還款項的課程,制訂檢查培訓機構宣傳資料的方法等。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