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歌手昨日亮相《新城勁爆頒獎禮2022》記者會,唯獨華納歌手未有到場。
◆左起:After Class的鍾柔美、炎明熹、詹天文及姚焯菲合體受訪。
◆許廷鏗和鄭欣宜老友見面攬頭攬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新城勁爆頒獎禮2022》將於本月29日假會展舉行,昨日記者會上,歌手陳柏宇、許廷鏗、鄭欣宜、馮允謙、泳兒、王灝兒、曾比特及After Class等45個單位出席,唯獨華納歌手未有到場,而數百粉絲圍滿商場支持偶像,當中以炎明熹和姚焯菲的粉絲人數最鼎盛。

角逐組合獎的After Class受訪時表示成員鍾柔美(Yumi)同樣角逐新人獎,另炎明熹(Gigi)及姚焯菲(Chantel)則角逐女歌手獎,Chantel開心地表示今次可跟隊友一起參加頒獎禮心情興奮,戰衣方面要待造型師安排,是否仍由張寶兒負責服裝,她們指尚未知道。談及Gigi的廣告酬勞躍升至120萬起跳,Gigi聞聽表現驚訝反問:「我呀?其實都不知道實際價錢,要問公司!」已很滿意?她說:「看大家怎樣看,金錢不是萬能,但沒錢就萬萬不能。」酬勞可以再提高點?她則表示不知道。至於Chantel的廣告酬勞僅次Gigi其後,她說也不清楚:「賺到的錢都是交給父母去儲起來,我也沒零用錢,有需要時父母都會幫,我都有帶錢出街,總之一出糧便交給他們處理。」Gigi笑指小學時每星期只有20元作零用錢,長大後已叫家人不用再給她零用錢,因為她是個慳妹,一早儲起的「老本」也夠用:「我是喜歡儲錢,屋企人都叫我做『婆仔』。」鍾柔美(Yumi)及詹天文(Windy)笑言均是愛吃之人,Yumi指家人沒特定給她多少零用錢,不過平日最大開支是吃方面,放學心情好便會去吃大餐,Windy則每星期有100元零用,常去學校小食部買零食,有時跟朋友出街父母便給她500元,現二人工作出糧同樣交父母處理。

問After Class是否滿意今年的成績?Chantel表示很滿意,亦知道大家等了After Class的新歌很久,這次更是一首唱跳歌。Gigi也指新歌MV仍未推出,希望大家能等待之餘,亦會期待接下來推出的作品。

許廷鏗不閉關 將出席頒獎禮

勁爆頒獎禮於本月29日舉行,而許廷鏗個人音樂會則於30日及31日舉行,他表示為支持樂壇盛事,故不會閉關,於綵排中出席頒獎禮,再緊接自己的個唱演出。至於欣宜亦剛公布將於明年3月舉行3場演唱會:「真的很開心,因為不是相隔很多時間可以再開演唱會,上次未能實踐的想法,今次可以呈現給大家欣賞。主要是上次的演唱會因疫情關係只容許五成觀眾入座,今次公司承諾在製作預算上多加支持,可以令自己的想法去得更遠,製作更大。」而兩人份屬好友,亦互相表示有買對方的演唱會門票作支持,但他們不講錢亦不講數量。

談到欣宜於今年樂壇頒獎禮角逐女歌手的走勢強勁,可說是其囊中物大有機會得大滿貫,欣宜謙虛地說:「不可以這樣講,大家都很努力也有好的作品,我說過打牌當然想冧莊,能夠大滿貫更加不會介意,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其實無論怎樣也不會影響我未來會保持着用心去做的方式,所以亦不會給自己太大壓力。」至於誰是最大競爭對手?欣宜表示所有女歌手都是對手,因個個都好堅。

另外,吳若希將開音樂會,邀請了許廷鏗和胡鴻鈞擔任表演嘉賓,雖然之前一直有傳二人反目,但許廷鏗表示這都是很久的傳聞,他其實不介意同台一齊唱歌,這絕對沒問題的,也會去再問胡鴻鈞是否真的也做嘉賓。

新城資訊台執行總監程凱欣表示於11月電台已廣發邀請予全港唱片公司,到日前才收到華納唱片表示歌手不能出席記者會,而新城當然希望每間唱片公司都會支持。至於華納歌手會否參與頒獎禮?她則表示未收到通知故不確定會否出席頒獎禮,但華納歌手其實也有歌曲上榜,故此亦自動有份角逐獎項,據知華納歌手的播放率成績也不算差。華納唱片回覆歌手缺席勁爆頒獎禮記者會時的原因,稱是因為各歌手都有工作在身,所以未能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