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立法會今日(2日)召開會議,由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簡介「3鐵3路」初步研究方案。3條鐵路方面,港深西部鐵路香港段長8公里,由洪水橋出發,連接深圳前海;中鐵線全長約16公里,由元朗錦田,途經荃灣東北部,連接現有九龍塘站,接駁東鐵線及觀塘線;將軍澳線南延線長約3公里,由康城站向南伸延,接駁至將軍澳第137區。

至於3條主要幹道,北都公路全長約18公里,以隧道形式穿過濕地及魚塘等,由天水圍途經新田、落馬洲及古洞北,連接至羅湖南;沙田繞道全長約15公里,北部接駁大埔粉嶺公路,南部連接西九龍的長沙灣附近現有主要幹道;將軍澳油塘隧道,全長約2公里。

林世雄表示,「3鐵3路」方案的公眾諮詢截至明年3月,期望明年第4季交代發展藍圖。立法會議員劉國勳關注各項基建落成時間表及人手是否充足,林世雄回應指會在諮詢期聽取意見,現正進行初步技術及環境評估,時間表及走線會在明年交代,又指會與發展局商討人手安排。

責任編輯: 趙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