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姚焯菲、張馳豪開騷氣氛甚佳。
◆ 姚焯菲跟張馳豪擁抱。
◆ 姚焯菲主動給張馳豪打氣。
◆ 張馳豪一直視潘靜文(中)為好朋友。
◆ 姚焯菲搞笑稱想在戲裏做陳瀅及張馳豪的女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棠)姚焯菲(Chantel)和張馳豪(Aska)前晚舉行首次演唱會,請來陳瀅、潘靜文(Sherman)擔任表演嘉賓,並得到「聲夢」學員、泳兒、劉佩玥及《痞子殿下》的周嘉洛、朱敏瀚和JW王灝兒等拉隊捧場。當晚Aska三度感觸忍着淚水,但最終都決堤淚崩,反而是Chantel相當「梗淨」地安慰Aska!而陳瀅為了今次獻唱做足準備工夫,並形容投放了很多資源。

姚焯菲和張馳豪為演唱會賣力演出,跳唱之餘,又分別用鋼琴和結他自彈自唱,Aska彈結他時更脫掉外套以背心展現「麒麟臂」;Chantel就自爆小時候的志願竟是當家務助理!而陳瀅現身與二人合唱亦引起哄動,陳瀅指Aska在《聲夢傳奇》時已很有魅力,沒想過在《美麗戰場》能與對方做情侶,Aska即說Chantel也很喜歡她,豈料Chantel突然爆出一句指若然開拍《美麗戰場》續集、希望飾演陳瀅和Aska的女兒,嚇得陳瀅彈後說:「咁大鑊!」陳瀅又爆有次Aska等埋位時看《演員的自我修養》一書,笑指是為了做給導演看,不用再被導演罵;Aska坦承曾經因講不到一句對白,被導演訓話了十分鐘。

Aska感謝女友支持

至於另一位表演嘉賓Sherman也幫手搞氣氛,打趣稱第一印象以為Chantel有公主病、Aska是Playboy,但原來一個好貼地、一個好專一;但當Aska談Sherman時卻成為他當晚的第一個感觸位,Aska指與Sherma在比賽中同一天被淘汰、因二人住得近,所以車對方回家,再語帶哽咽指很感恩有對方這位好朋友,在今次開騷期間感到崩潰也是跟對方分享。

其後Aska唱出為父親所寫的歌《Time Changes》前,表示與弟弟自小讀寄宿學校、再到外國讀書,因與家人少見面有距離感,今次回港比賽多了相處時間、亦感受到父母的愛,如母親會每晚準備熱湯等他回家,父親會用手機拍下他在電視的演出;感慨現在父親老了、行動不像以前般利落,並感觸地背向觀眾「索鼻」。不過到安歌講感受時,就終於禁不住淚崩稱很多人認為他未有資格開騷,亦自知各方面尚有不足,排練期間曾經突然崩潰狂喊,感激朋友的支持,又說「I love you」感謝坐在台下一直在身邊支持他的女友;Chantel則數度輕搭Aska肩膊及相擁作安慰。

Chantel台上腦筋轉數慢

在台上沒有流過半滴眼淚的Chantel自爆完騷後才感動落淚,因在台上腦筋轉不到才沒哭。Aska大讚Chantel很堅強,而自己平日也不會這樣,可能今次給予自己太大壓力,既不想浪費開騷的機會、更不想拖累Chantel,這段時間才會變得脆弱。二人又直認在演唱會中表現有「甩漏」,憑搞氣氛搭夠。

陳瀅當晚獻出在台上演唱的第一次,她否認是為角逐視后拉票而來,而是Chantel和Aska竟大膽地讓她當嘉賓,因此為二人獻醜,並由於很少唱歌,所以投放了很多資源,事前學了幾堂唱歌課,又向何雁詩和JW請教過;就連周嘉洛、JW和朱敏瀚也為她緊張,並特別感謝睡覺時間都沒有的周嘉洛來為她打氣。陳瀅又笑謂:「我主要是到場搞氣氛,今晚樂小姐(樂易玲)都有來,她還說安排我登台,在台上搞吓G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