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早前廣東省公安廳出入境證件控制中心內,工作人員在製作護照。(中新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近日,國家移民管理局公民出入境管理司回覆了網友關於二十條優化措施出台後是否放寬護照等出入境證件辦理的問題,強調堅持倡導「非必要非緊急不出境」。11月18日,有網友在國家移民管理局官網留言詢問,「在2022.11.11出台進一步優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條措施後,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往來台灣通行證的辦理會不會放寬?非必要事宜什麼時候能正常辦理?」

對此,國家移民管理局公民出入境管理司11月25日回覆稱:「當前境內外疫情形勢依然嚴峻複雜,跨境旅行存在較大染疫風險,且可能導致滯留境外等情況發生。為了您的身體健康,避免不必要損失,我們堅持倡導『非必要非緊急不出境』。如您確有留學、商務等出國出境需求,可前往當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辦理相應出入境證件,工作人員將依法予以審核辦理。對緊急事由,我們還將提供綠色通道服務。」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