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校方處分,該會表面上取消活動,實際卻是轉往網上徵信,包括在社交平台發表「寫信注意事項」及「寫信要點」帖文,教唆學生自發寫信。浸大傳理學會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記者 姬文風)香港幾經努力才能走出黑暴陰霾,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在這關鍵時期,一小撮滋事分子仍然死心不息,圖借大學校園再煽仇播「獨」。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會臨時行政委員會本月初舉辦所謂在囚者信件徵集活動,鼓吹學生寫信給因「政治因素」而還押或判囚者。由於該會於租場申請上填寫錯誤資料,涉嫌誤導校方,加上活動引起校內外人士投訴,校方拒絕批出場地,並向部分學會成員展開紀律聆訊並作處分。有關人等轉往社交平台繼續宣傳該活動,日前更公然發表所謂「理大圍城三周年」帖文,上載一幅極具煽暴意味的「V煞」面具黑衣人「佔領」理工大學的畫像,行為令人髮指。

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會臨時行政委員會於本月7日發起所謂「筆見·不散」的在囚者信件徵集活動,宣稱要為「身陷囹圄但寂寂無名嘅佢哋送上一點慰藉」。該徵信攤位設於浸大道校園李兆基傳理視藝樓地下,鼓勵學生前來領取信紙寫信。

從宣傳海報畫有黑衣暴徒及黃衣人的形象,加上介紹中標明對象是「因政治因素而還押或者已判刑的在囚人士」,明眼人都可看出箇中煽暴意味。浸大傳理學會Fb圖片

活動引起校內外廣泛投訴

從活動宣傳海報畫有黑衣暴徒及黃衣人的形象,加上介紹中標明去信的對象是「因『政治因素』而還押或者已判刑的在囚人士」,明眼人都可看出箇中煽暴意味。因此,自活動公開宣傳後,即引來校內及校外人士廣泛投訴。

同時,該會於提交租場申請時寫錯資料,有誤導學校之嫌,加上活動沒有教育成分,及為公眾帶來不便,浸大拒絕批出場地,並向學會成員展開紀律聆訊。學會部分成員其後分別收到校方口頭和書面警告,學會也被禁止使用學校場地一個月。

浸大在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根據大學規定,如學生組織需要申請使用校園場地舉辦活動,必須提供清晰的活動性質和內容等資料。校方會就個別活動場地申請的批核情況,與相關學生組織保持溝通。

面對校方處分,該會表面上取消活動,實際卻是轉往網上徵信,包括將活動取消歸咎為所謂「在愈趨惡劣的政治環境下,空間愈見狹窄」,企圖煽動學生情緒,又繼續在該會的社交平台發表「寫信注意事項」及「寫信要點」兩則帖文,教導學生「自發寫信」。

上周五(18日),該會又於社交平台發表一則所謂「理大圍城三周年」帖文,其中宣稱「13個日與夜、1,377人被捕、417人被控、近5,000發催淚彈」。帖文同時上載了一幅畫像,背景為理大標誌性的紅磚建築校園,建築上印有理大校徽。畫中的校園正值漫天煙火,有一名帶上「V煞」面具、身穿黑衣者,雙手插袋坐在校園旁邊,彷彿正在「欣賞」校園淪陷場面,其座下石躉還寫有「我很愉快」四字,隱含「抗爭」意思,煽暴意味明顯。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