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爾興建三個由貨櫃屋組成的球迷村,因酷似香港「方艙」引起不少討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郭正謙 攝)

常住人口只有約300萬的卡塔爾為應付蜂擁而至的120萬球迷,興建了三個球迷村解決球迷住宿問題,不過這些由貨櫃屋組成的球迷村卻由於貌似隔離設施「方艙」引起熱烈討論。有曾住過方艙的香港球迷表示,卡塔爾世界盃的住宿的確比往屆差,坦言香港方艙的環境衞生都比球迷村好,希望賽事愈來愈白熱化下氣氛可以搭救。

第四次觀看世界盃的香港球迷坦言,今次住宿經歷的確不太滿意。(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郭正謙 攝)

已第四次觀看世界盃的香港球迷Long坦言,今次住宿經歷的確不太滿意:「我們是凌晨5點到卡塔爾,不過來到球迷村工作人員卻堅持下午4點才可以check-in,要知道世界盃球迷來自不同國家,落機時間遍布全日,硬性規定只有一個check-in時間並不合理。幸好後來有一班墨西哥球迷來到,在群眾壓力下才幫我們辦理手續,不過已浪費了三、四個小時。」此外Long亦表示房間環境也不理想:「冷氣會漏水,雖然會有人來修理,不過都要等至少一兩小時,只好自己一直抹乾。」

圖為赴卡塔爾觀看世界盃的香港球迷。(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郭正謙 攝)

至於曾住過竹蒿灣的Ryan更表示,正牌「方艙」衞生環境絕對比較好:「香港『方艙』乾淨好多,這裏入住後基本要全房清潔一次,可能因為隣近沙漠,桌面和地上很多沙塵。」不過另一位香港球迷Heyse認為今屆賽事亦有可取之處,特別是交通安排十分方便:「始終不像以往比賽分散在不同城市,交通時間節省很多,而且巴士和地鐵都是免費,對球迷來說很方便,而這裏的工作人員都很主動提供協助和有禮貌。」

單是機票酒店人均已花費港幣三萬,主要也是為了享受現場氣氛,有世界盃觀賽經驗的Long和Heyse都認為今屆氣氛比較和諧:「可能因為禁酒少了一批最瘋狂的球迷,眼見很多都是一家大小來卡塔爾,不過相信隨着比賽愈來愈緊湊,氣氛會愈來愈好。」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郭正謙 世界盃直擊)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