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兵

很多觀眾及娛圈中人看到TVB的綜藝節目「香港小姐再競選」時,都一臉懵逼!

今年的「港姐」選舉不是早已曲終人散了嗎?冠軍林鈺洧的種種新聞更是在各大媒體的報道中鬧得沸沸揚揚……TVB又在搞什麼鬼節目?拿「港姐」選舉來搞笑一番吧!但,用點耐性觀看節目時,卻發現節目是「認真製作」,有板有眼在進行另類「選美」,競選模式跟「港姐」競選大致相同,只是參選佳麗有前港姐、前曾落選佳麗及演藝人;對這個節目觀眾的反應不俗,認為「各佳麗」已累積了不少演出經驗,實力應該有「睇頭」,因其可塑性及可觀性更強,可以繼續尋找她們的另類夢想,為自己的演藝事業再奮鬥,爭取更多亮相鏡頭前的機會,加深觀眾對她們的認識。甚至有觀眾指「佳麗們」誰是三甲人選都可以吖,事關覺得她們既有自信也笑容自然,能再參選實在是勇氣可嘉,儘管每個人的事業成長路各有故事,也許能憑借某些機會,會有不同的成就或結局亦說不定呀!故此,觀眾看得認真,佳麗們亦全情投入。

有參與這次競選的佳麗表示:「我堅持這個採訪不要透露我的名字,不是怕被人嘲笑,規矩是規矩,大家都遵守就更見公平!我們十幾個參選的佳麗也有這樣的心態,就是不糾結,想開就是晴天,經歷不少自然在表現上是內心的投射,人嘛,本來就是複雜的生物,有人選擇孑然一身,也有大多數人那樣日復一日過着單調的日子,亦有人永遠不停地尋找更有趣的生活。不一樣的心態,自有不一樣的閱歷收穫,有『盼頭』了,自我的世界一下子也有了色彩,不是嗎?」

「有朋友指『香港小姐再競選』跟內地的綜藝節目『乘風破浪的姐姐』的形式大同小異,目的是給予姐姐們『翻紅』的機會吧!是,又如何?誰不希望在自己的事業上留有高光時刻的一頁;再講,花有重開日,但,人無再少年呀!不要等到年歲漸長才後悔曾經把時間浪費在無休止的『自怨自艾』上。這次的節目同時亦亮出多位有潛力的司儀人才,至少他們的表現也受到觀眾的讚賞,這批後生仔的努力是『被看到』了。」

其中一位後生仔語氣很真誠地說:「給每一位有強大勇氣站上舞台的她們鼓掌!」

正面的回響,是給予該節目台前幕後的他(她)們的一份「最佳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