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熱情的球迷。(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郭正謙 攝)

世界盃除了是一眾球隊的比拚,亦是各國球迷之間的較量,首次採訪世界盃的小記終於體驗到甚麼是真正的「第12人」,開賽前還能無分你我地開心自拍,哨子聲一響起便是對敵方的各種噓聲和嘲諷,坐在沙地球迷旁邊記者席的小記感受至深,雖然場面上阿根廷球迷數量佔絕對優勢,不過沙地球迷的聲量卻絕不遜色,尤其是完場前補時階段,投訴球証遲遲未鳴哨完場的謾罵聲此起彼落,保証不懂阿拉伯髒話也能體會到他們有多激動。而散場時沙地球迷更是成為了盧塞爾體育場的主角,不斷高歌歡呼搶盡風頭,更有球迷高唱「美斯在哪裏?我們都看不見!」以及走向阿根廷球迷面前滿臉笑容地安慰對方,極盡嘲諷之能事,不過小記眼見的阿根廷球迷都十分有風度,大多只是無奈地表示「我們還有兩場比賽,還沒輸。」球迷之間的有趣互動,正是世界盃獨有而且難以複製的魅力。

一位巴西球迷賽前預測沙地會獲得本場比賽的勝利。(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郭正謙 攝)
阿根廷球迷。(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郭正謙 攝)
受傷也要趕往球場的球迷。(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郭正謙 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郭正謙 世界盃直擊)

責任編輯: 文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