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區學習二十大精神座談會」19日舉辦。(受訪者供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為讓地區政團社團人士、工商專業界人士、教育界人士準確把握二十大報告的精髓要義和豐富內涵,屯門民政事務處聯同新社聯屯門地委會及屯門21個政團、社團、工商界團體、中小學幼稚園校長會,19日在屯門青松觀綜合大樓禮堂舉辦「屯門區學習二十大精神座談會」,共有約550人參與。

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委員譚耀宗獲邀為主講嘉賓,他回顧十八大以來國家取得的成就,重點提及「脫貧攻堅取得全面勝利」,並指出二十大報告深刻闡述了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和本質要求。屯門民政事務專員馮雅慧在會上發言,表示中央對「一國兩制」事業高度重視和全力支持。

立法會議員周浩鼎和陸頌雄亦有分享,周浩鼎表示二十大為國家發展訂下了總路線,香港在「一國兩制」下,要繼續發揮聯繫國際的優勢。陸頌雄表示,中國式現代化理論強調全體人民共同富裕,以及全過程人民民主,這都是議員在香港服務基層、扎根社區的行動方向。

新社聯屯門地委會主席雲天壯表示,社會各界應深入了解和學習二十大精神,必須團結奮鬥,才能更加堅定自信地在新征程上奮進;必須把握國家發展機遇,為國家及香港發展作出貢獻。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