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動香港MyLink元宇宙啟動禮。(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蕭霖 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國移動香港(CMHK)旗下應用程式MyLink今日(7日)宣布,用戶已突破500萬,並正式開啟MyLink元宇宙數字空間,將元宇宙與線下聯動。另外,CMHK宣布旗下5G網絡客戶規模已突破200萬,創下另一個5G發展上的重要里程碑。

政府日前發表「有關香港虛擬資產發展的政策宣言」,促進香港的虛擬資產行業的可持續發展訂下立場和方針。MyLink率先開發元宇宙數字空間及發展NFT自由市集,預計至2023年底,NFT自由市集將可發展至「虛擬資產」的新時代。

My Meta ID為10001的用戶。(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蕭霖 攝)

據了解,在C2C層面,用戶能夠生產及發布個人數字資產等物品,並決定NFT交易的規則。在B2C層面,官方或機構可以發布明星產品及MyLink數位資產物品,例如My Meta ID、虛擬服裝、養成植物等,進行NFT交易。

CMHK董事長李鋒表示,MyLink的初心和願景是創建一個「個人專屬數字空間」,為用戶打造屬於自己的「數智化生活人口」。他續說,推動MyLink元宇宙空間,為香港打造「數字經濟流量入口的元平台」,開啟數字元宇宙的新紀元。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潔儀 報道)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