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局局長何永賢。(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立法會召開房屋事務委員會會議,房屋局局長何永賢回應議員提問,公屋「3年上樓」的承諾是否仍然是政府終極目標時表示,政府會繼續以「3年上樓」承諾為目標,但3年輪候時間涉及很多不同因素,例如新界有較多公屋供應,但如果輪候者一直心儀位於港島的公屋單位,等候時間就會比較長。

民建聯李慧琼關注施政報告中沒有承諾告別劏房,認為政府要下定決心訂立時間表。何永賢表示,未來10年的公屋供應充足,加上有簡約公屋及過渡性房屋,相信10年內香港不會再存在收費高昂的惡劣劏房,亦不會再有人需要居住在這些地方。

有議員關注濫用公屋問題。自由黨張宇人表示,如果有人濫用公屋,屋邨管理員沒可能不知道,他建議政府付出「線人費」,鼓勵管理員及鄰居舉報,同時加大罰則,以騰出更多公屋單位。何永賢表示,管理員是其中一個可知道資料的線索,政府會持續試用不同方法,打擊濫用公屋問題。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