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區學習「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分享會今日舉行。(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馮沛賢 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大埔各界社團聯盟、新社聯大埔地區委員會、大埔各界協會與大埔民政處今日(3日)共同舉辦「大埔區學習『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分享會」,是次分享會邀請到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陳勇,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曉峰及大埔各界社團聯盟主席張學明擔任主講嘉賓,還有兩名青年代表分享交流。是日活動超過200名大埔地區賢達、團體出席,當中包括新界青年聯會主席譚鎮國、大埔各界協會陳佩添、大埔鄉事委員會主席林奕權、西貢北鄉事委員會主席李耀斌等。

大埔民政事務專員陳巧敏致歡迎辭時表示,中共二十大早前勝利召開,標誌着中國邁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並且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她表示,在國家的支持和關愛之下,香港已步入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新局面,而今次的分享會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讓更多市民更好理解二十大精神。

陳勇指,中國的政治制度具持續性,有利營造更好的發展氛圍。(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馮沛賢 攝)

陳勇分享了中國與西方政治制度的優劣,指出中國的政治制度具持續性,有利營造更好的發展氛圍,而西方政治制度由於政黨不停輪替,政策左搖右擺,不利長遠建設。同時,他認為,中國共產黨是真正做到以民為本。此外,他亦表示,若果大家希望了解祖國、香港及自身未來發展,就必須將二十大工作報告、國家主席習近平七一重要講話、今年的施政報告結合參照。

陳曉峰從不同範疇及層面分析中國式現代化過程中將會面對的挑戰。(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馮沛賢 攝)

陳曉峰在分享時剖析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內涵,並闡述中國式現代化的內容,從經濟發展、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全面依法治國、居安思危、面向國際等不同範疇及層面,分析中國式現代化過程中將會面對的挑戰,以及相應的治國方針。最後,他分享了二十大報告對香港的啟示。

張學明強調,要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要貫徹到行動上,堅定「四個自信」。(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馮沛賢 攝)

張學明在分享中強調學習「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以及需要全面準確學習「二十大精神」,二十大報告對國家不同領域的發展,如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軍隊等,都提出了許多重大戰略和重大創新舉措。他亦強調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要貫徹到行動上,堅定「四個自信」,即「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及「文化自信」,以埋頭苦幹、奮勇前進的精神,為香港的發展、國家的發展、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今次分享會亦有兩名青年代表發言,分別是大埔青年協會的潘綽文及大埔民政事務助理專員楊嘉亮。他們都在分享中提及到作為青年,都需要好好裝備自己,配合國家的發展大局,而國家是香港最強大的後盾,發展機遇處處,任何青年都有一展才華的平台和機會。他們都期望與廣大的香港青年,一同努力奮鬥,為中國、為特區,締造更好的將來。

黃碧嬌作總結發言時提及到現時香港社會及二十大精神的氛圍非常濃厚,大家都認真學習,效果亦不斷顯現。她表示,在中共二十大精神指引下,香港各界只要堅定信心、篤信力行,一定會在國家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新征程中,不斷創造香港新成就、新輝煌,共同譜寫偉大復興的香港篇章。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