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四次會議2日上午在京閉幕,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閉幕會並講話。

汪洋強調,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人民政協的首要政治任務,要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學深悟透中共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論斷、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學出政治堅定、學出歷史自信、學出使命擔當、學出能力水平。要深刻把握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的里程碑意義,充分認識「兩個確立」是歷史的選擇、人民的心聲,是新征程上應對一切不確定性的最大確定性,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中共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中共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定不移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

汪洋指出,中共二十大着眼國際國內形勢變化、立足我國發展歷史方位,明確了新時代新征程中國共產黨的中心任務。要準確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本質要求、重大原則,深刻理解中國式現代化的歷史淵源、理論邏輯、實踐特徵和戰略部署,堅定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信心決心,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貢獻智慧和力量。

汪洋強調,團結奮鬥是完成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中心任務、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力量之源和必由之路。人民政協因團結而生、依團結而存、靠團結而興,肩負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凝心聚力的重要使命。要堅持黨的領導、統一戰線、協商民主有機結合,堅持發揚民主和增進團結相互貫通、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加強人民政協專門協商機構制度化、規範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設,推動建言資政更有用、凝聚共識更有效、增進團結更有力,匯聚起海內外中華兒女團結奮鬥的強大力量。

會議通過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的決議》,通過了《政協全國委員會關於部分修改〈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章程〉的決定》。

會議通過關於免去高波同志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副秘書長職務的決定。會議追認關於撤銷錢立志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資格的決定。

閉幕會前,全國政協委員、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總設計師周建平應邀作題為「托舉千年飛天夢——中國載人航天事業發展與展望」的學習講座,與中國人民解放軍航天員大隊特級航天員翟志剛一同和常委們互動交流。

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劉奇葆、萬鋼、何厚鏵、盧展工、馬飈、陳曉光、梁振英、夏寶龍、楊傳堂、李斌、巴特爾、汪永清、蘇輝、鄭建邦、辜勝阻、劉新成、何維、邵鴻、高雲龍出席會議。

(來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