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晨麗在吃飯期間一直努力排練劇本。
◆劇中朱晨麗為了幫方力申挽回失地,約見何依婷講數氣勢十足。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台慶劇《美麗戰場》昨晚迎來大結局,朱晨麗成為方力申與陳瀅離婚的幕後推手,更幫助小方擊退何依婷,讓對方重返家族集團生意。朱晨麗雖然劇中戲份不多,但三場獨白戲都盡顯功架,其中以恐嚇何依婷一幕最為精彩,為了幫小方挽回失地,她約見依婷講數氣勢十足,眼見對方冥頑不靈更再揭底牌,出狠招迫令對方離開香港。

霸氣盡露的朱晨麗全程語氣不慍不火,不時展現輕蔑笑容,觀眾也一致讚賞她柔中帶剛的霸氣,直言她是最佳女主角。拯救了小方事業的朱晨麗再向陳瀅出手,不斷奚落對方後卻自己扮喊,令所有人誤會陳瀅侮辱了她,令小方決定要與陳瀅離婚。

朱晨麗稱最難忘是與何依婷對戲一幕,形容過程像打太極,說:「因為不算嗌交,只是要說服人,講說話柔得來要有骨,令人聽落要覺得我暗地裏好狠,所以我個角色不是以聲取勝,反而要夠霸氣。」朱晨麗又稱拍攝前10小時才收到劇本,只能在吃飯期間一直努力排練劇本,說:「我一邊練習、一邊消化,要想辦法怎樣令每個字都溫柔得來又有力,而且對白又長不想有NG,我都有少少佩服自己可以記得全部對白。」拍完這幕的朱晨麗笑言如釋重負,坦言自己沒有學過演戲,廣東話又不是母語,要花更多時間去研究、思考和練習。對於有觀眾讚她廣東話有進步,相信對她有很大鼓舞。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朱晨麗因擔心何時才有劇本,致睡眠不足出現水腫,讓她在鏡頭前帶點肥胖。

方力申直指陳瀅多劇拍

方力申、陳瀅、林盛斌於結局播出先後開直播跟觀眾見面,小方與陳瀅講述家中衝突戲時,透露「動作場面」是臨時加插,為了令劇情更加突出,陳瀅更原本是出手打人的一個。陳瀅指有人讚小方演「廢柴老公」演得很好時,小方即搞笑道:「我和你不同,你一年有3套劇出,我3年都沒有一套劇出,我日日對鏡練的。」小方稱現在連媽咪也追問他最終會否娶朱晨麗,不少身邊人都主動跟他們討論劇情,並稱導演葉念琛今個星期才決定最終結局,因為他習慣拍攝多個結局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