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警員前年7月1日在銅鑼灣被暴徒以刀刺傷,導致左肩流血不止。(法新社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2020年7月1日港島示威衝突中,一名工程師在銅鑼灣以軍用摺刀刺傷一名防暴警員,最終在即將起飛往英國倫敦的航班上被捕。另當日有2名學生於事件中被指阻撓該防暴警員執勤,事後亦被捕。該工程師連同衝突中的2名青年兩周前承認暴動等罪,工程師及其中一名男青年今日(13日)在區域法院分別被判囚5年及33個月,另一名男青年則會在索取教導所報告後於10月31日判刑。

控罪指,被告黃鈞華(26歲,曾任工程師,案發時任職水吧)、羅玨琛(20歲,學生)、周霈霖(21歲,學生)承認一項暴動罪,他們於2020年7月1日在銅鑼灣高士威道一帶參與暴動。黃鈞華再承認一項有意圖而傷人罪,指他同日於銅鑼灣高士威道皇仁書院外,意圖使警員25116身體受嚴重傷害而非法及惡意傷害。羅玨琛則再承認一項抗拒警員罪,指他於同日同地抗拒正在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員25116。周霈霖再承認一項故意阻撓警員罪,指他於同日同地故意阻撓警員25116。

另外,黃鈞華及其女朋友張芷程(26歲,培訓生)則同被控一項作出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的行為罪,指兩人意圖妨礙司法公正,而作出一項或一連串有妨礙司法公正的行為,即張芷程協助黃鈞華逃避警務處逮捕的行為。二人皆否認此罪,張芷程需就此罪接受審訊。

責任編輯: 許宣白